美國專利首次申請者加速審查

美國專利商標局從2023 年3 月9 日開始接受首次申請者快速審查的特殊申請。

主要是為剛提出專利申請案來增加專利審查速度。該計劃可以加快首次專利審查的意見通知書,加速首次專利局審查結果(OA),可以減少發明者的受到審查時間的影響。

參加該計劃者需接受專利申請流程的訓練準備,使其能有效與美國專利局合作,以發揮整個案件的快速審查。

第一部分:計劃資格要求

申請人和發明人的資格

為了符合該計劃的資格,申請人和發明人必須在提交特殊申請之日滿足以下要求:

  1. 申請人必須證明發明人,或有聯合發明人的情況下,每個聯合發明人,沒有在任何其他美國專利申請案中,被指定為唯一發明人或聯合發明人。
  2. 申請人必須證明申請人和發明人,或在有聯合發明人的情況下,申請人和每位聯合發明人需要符合的基礎下的微實體資格。

有關微型實體狀態要求的更多信息,請參閱 USPTO 微型實體狀態網頁 (https://www.uspto.gov/PatentMicroentity )。

  1. 申請人必須證明申請中指定的發明人,或者在有聯合發明人的情況下,每位聯合發明人都需要接受過美國專利商標局之專利申請流程基礎的訓練。
    對於不確定是否符合的申請人,可以參閱網頁 (https://www.uspto.gov/FirstTimePatentFiler )

申請格式規定

該計劃根據35 USC 111(a)適用於提交的原始、非連續、非臨時實用新型的專利申請。且必須透過專利中心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
摘要、說明書和權利要求必須以 DOCX 格式提交。

申請必須滿足以下權利要求要求:

  • 獨立權利要求不超過三項。
  • 專利請求項不超過 20 項,且
  • 不存在多項從屬權利要求。

請注意,該計劃不適用於任何主張外國優先權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