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店面購入3c電子產品可以退費嗎?

法律問答分類: 法律實體店面購入3c電子產品可以退費嗎?
梁小文 asked 6 年 ago

想請問前幾日在手機配件專賣店(實體店面)購入行動電源一個,卻發現是贗品而非正品(沒有防偽標章.也測試過辨真偽的方法),有辦法要求全額退費或是其他補償方式嗎?謝謝回答:)

1 Answers
沈建宏 律師 管理員 answered 6 年 ago

您好:
贗品在買賣契約上可解釋為『瑕疵重大』無法達成買賣契約目的,可主張解除契約。解除後雙方有返還原狀義務(退貨退款)。當然,您也可以主張另行交付正品的權利。
……………….
第354條 (物之瑕疵擔保責任與效果)
物之出賣人對於買受人,應擔保其物依第三百七十三條之規定危險移轉於買受人時無滅失或減少其價值之瑕疵,亦無滅失或減少其通常效用或契約預定效用之瑕疵。但減少之程度,無關重要者,不得視為瑕疵。
出賣人並應擔保其物於危險移轉時,具有其所保證之品質。

第356條 (買受人之檢查通知義務)
買受人應按物之性質,依通常程序從速檢查其所受領之物。如發見有應由出賣人負擔保責任之瑕疵時,應即通知出賣人。
買受人怠於為前項之通知者,除依通常之檢查不能發見之瑕疵外,視為承認其所受領之物。
不能即知之瑕疵,至日後發見者,應即通知出賣人,怠於為通知者,視為承認其所受領之物。

第359條 (物之瑕疵擔保效力-解約或減少價金)
買賣因物有瑕疵,而出賣人依前五條之規定,應負擔保之責者,買受人得解除其契約或請求減少其價金。但依情形,解除契約顯失公平者,買受人僅得請求減少價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