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賣屋詐騙

競爭的房地產市場,讓自己購買和出售房屋變得越來越困難。隨著網路資訊廣泛傳播,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型的詐騙手段,來欺騙無辜的買家和賣家。這些新型的賣屋詐騙手法越來越狡猾,往往讓人防不勝防。本文將揭示最近出現的新型賣屋詐騙手法,以防範這些不法行為。

甲為屋主,乙缺錢,甲乙串通由乙向丙宣稱經甲授權賣屋(甲方不留下任何筆跡),丙很開心的簽下買賣契約並交付頭期款(沒有履保),等要過戶時,甲出面跟丙稱房屋被出賣並不知情,授權書是乙偽造,此時,丙出面對乙提告詐欺,乙認罪成立。

但,甲乙早已朋分丙的頭期款,對乙來說關個幾年換來幾百萬的頭期款很是划算,犯罪所得也追不回來,丙就成了冤大頭。

請各位注意囉!


案例提醒大家,建議私下買房三必要:

1.履約保證:買賣房屋金額頗大,為保障交易案全,請務必採履約保證方式交易。

2.自聘代書:買賣房屋若透過仲介業者,通常會有配合的代書代辦。
私下買賣者,最好自聘代書,一方面可確保交易程序完備,二者也確保交易安全。

3.親見屋主簽約:因為私下買房沒有透過仲介,交易資料沒有經過驗證與把關。
萬一發生交易糾紛,雙方鬧上法院,只能靜待法院的裁判,曠日廢時。